奥拉夫m

薛晓「魂兮归来」第二章 原著向续写HE 魏无羡复活晓星尘


 

 

 

 

 

空旷的大街上立着一个身着金星雪浪袍的青年, 嘴角带着温和的笑意 。

 

 

 

他笑盈盈地对着门内道“成美 ,我有一物, 或许你正需要。”薛洋闻言拉开门

 

 

“这回你又有什么新法子?”

 

 

他领着金光瑶进屋 嘴里絮絮叨叨: “你那些破玩意根本没有用 ,好在我搬了一尊大神来帮忙”

 

 

金光瑶好笑“哪位敢帮你的忙?”

 

 

薛洋抱着手臂头也不回 ,冷笑道 “夷、陵、老、祖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也不吃惊, 依旧笑道

 

“魏无羡刚回来就被你找着了?”

 

 

魏无羡闻声也走出来 ,讶然道“敛芳尊?”

 

 

金光瑶彬彬有礼地一抱拳”魏公子。别来无恙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还待开口寒暄 ,薛洋抬腿虚虚一踹。

 

 

“带了东西就拿出来 废话真多。”

 

 

 

金光瑶对着魏无羡苦笑一下, 从乾坤袖里摸出一本古旧的书册来。

 

 

 

“成美稍安勿躁 这本秘籍一定有所帮助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不屑地冷很道“每次都这么说”

 

 

他伸手接过那发黄的厚书 ,小心翼翼地翻开一页 ,生怕将古老的纸页破坏 。

 

这本书厚重而破旧, 散着一股子血腥气。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凑上去“好阴邪的玩意 。“

 

 

 

 

金光瑶接口道 ”是了 二位慢慢研究 。我还得回金陵台整理一些事宜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言毕飘飘然出了义庄 ,掩门的时候抬眼往里看去 。两个黑衣的青年在案边阅那古籍 。持卷的那人格外消瘦 些。

 

想初见时这面孔还有一些孩子般的稚气, 今天已经憔悴得不成人形。

 

 

 

“在这荒芜的城里消磨生命 真是可惜 ”

 

 

 

 

金光瑶眉间闪过一抹忧色 轻轻带上门走了 。

 

 

 

 

日头西沉 ,红色的光辉在很远的地方 。照进寂寥里的只有灰蓝色的阴冷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义庄里的烛火闪烁着 ,魏无羡用朱砂在纸上勾画了一阵 。突然抬头道“这法子似乎可行 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闻言猛地抬眼看他 。眸子倒映着红色的烛光 “当真?”

 

 

 

魏无羡道 “理论上来说的确可以, 只不过条件苛刻。 希望金光瑶的这本玩意靠谱。 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道“什么条件”?

 

 

魏无羡递过一张手稿, 指着一行字向他道“得找一个人 。要我说 ,宋岚也许可以 。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 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死死地盯着那行血红的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以碎魂者生前执念最深之人自献半心为容器,安养魂魄半日。以其活血浸遗体固本培元 ,强行召唤神志 。收齐碎魂 ,再塑新躯 。期间需全神贯注毫无杂念 。否则躯体排异将无法修补体魄 。】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笔头点着那张纸 “最麻烦的是需要‘自献’ 还得没有杂念 ,这上哪里找去。 那宋岚往日与他的旧事我倒是也听闻过一些。 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了 。按理说他俩也算情深意重, 应该不会排异。 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却摇头 ,僵硬地道“宋岚不行 他死了 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敲敲头 回想起那具凶尸来 遗憾地点头道

 

 

“对对 这个我还忘了 那他的确不行 ”

 

他抚抚下巴 “那晓星尘还有没有什么有执念的人啊 ?”

 

 

 

 

话虽漫不经心 ,眼睛却紧紧盯着沉默的那人。

 

而薛洋似乎没有听见他的疑问。

 

 

 

一转红色的烛泪流下来。

 

 

火焰跳动着 ,映着棺材里僵硬的死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也不恼 ,接着道“你这么辛苦的给他修魂 ,不知道他会不会惦记着你一些 。你们交情似乎不如何·····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薛洋打断他“我们是仇人 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歪歪头 笑道 “也是啊 。那你千方百计救他回来是为什么?闲的慌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人还是不说话 ,像哑巴一样, 在桌前一动不动。

 

 

魏无羡突然不忍心继续问下去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屋子里陷入一片死寂 只有蜡烛轻轻燃烧的声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面前的这个恶魔静静坐在原处, 明明面无表情 ,却莫名有一层极为哀戚的颜色笼罩着这个喜怒无常的人 。

 

 

 

 

温馨的生活布景与他格格不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寂寥的可怜 。犹如丧家之犬。魏无羡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雾笼罩的阴森鬼城下, 只有义庄亮着温暖的灯。

 

薛洋沉默着站起来 ,突然站起来向晓星尘的棺材走去 ,立在他的棺材边凝视着道人惨白的脸。

 

 

还有毫无血色苍白的唇。 薛洋默了片刻, 咬破食指将血抹在晓星尘的惨淡的唇上 ,这样鲜艳的颜色让他一下鲜活起来。 血色使他看起来只是睡着了, 眉眼都温柔安详, 飘然若嫡仙。

 

 

 

只可惜这样一个清风明月的道人已经死了 ,躺在棺材里一动不动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屋子里一片死寂 魏无羡看着他 安静地等着他的回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那个黑衣青年只是一错不错地望着一个尸体, 面庞上露出一个极为悲凄的神情 。嘴唇微微颤抖着。 他面色惨白, 眼睛像淬了血一样艳红 ,竟然比那具尸体还要憔悴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心口不知为何轻轻一酸

 

这个问题果然不能问。

 

正想打个哈哈转移话题 薛洋却开口了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救他,是因为我对不起他 “

 

 

”我做错了一些事 要他回来听我道歉 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奇怪的是 这个声音却不是他本来的声音 而是略有一些稚气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本想开口嘲讽 不知怎么又无法开口 只是深深地望着这个人

 

 

 

 

这里的故事太惨烈 。他一个旁观者无从发表见解 ,只是管中窥豹 ,也不禁动容 。

 

 

 

 

只是三言两语, 也可见一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他只能更加残忍地继续问道 ”那他对你有没有执念 ?恨应该也可以 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次薛洋没有沉默 肯定地轻声应道“他恨我”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哑然 一向巧舌如簧的他突然不知道如何接。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似乎看见有一点水光落进黑色的棺材。 一晃眼又不见了 。他的声音变了回来, 语气古井无波 ,仿佛那点泪水只是错觉 。

 

 

“那就可以 ,你······”

 

 

 

薛洋打断他“我愿意 。”

 

 

 

声音是那样虔诚 ,坚定 ,

 

就像是那个一尘不染的道人。

 

 

 

 

他这话答的太快,就像是事不关己 。

 

让人觉得他应下的与他而言只是轻而易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默了片刻 缓缓道“献出半心你就会死,更别提活血沐浴 。你可能连人都见不到一面就死了。”

 

 

 

薛洋却轻轻地笑起来 “我不会死。 “

 

 

 

他走回案边 挑亮烛火 ”我自有办法 ,不过需要魏前辈鼎力相助就是了。 “

 

 

 

魏无羡皱眉 ”你若是要献祭 那我自然是安养晓星尘 可没有功夫救活你 少了半心还能活?我可不是妙手回春的大夫 。“

 

 

 

 

薛洋笑”无妨 ,死了也不要紧 金光瑶还舍不得我死 一定会把我从阴曹地府里揪出来给他做牛做马的 ”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又道“我没有十成十的把握能成功 再完善一下最多只有六成 我倒是知道一个灵力化形的法子给你补心 但你又怎知你是他执念最深的人?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沉默着 半响 轻轻地道”我不知道 但是我一定是他最恨的人 。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欲言又止 薛洋此人 孽都是自己造的 不过自作自受 也没法出言安慰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谁是谁非 恩多怨多 外人说得清吗 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恶魔悔不当初 而他最刻骨铭心的惩罚是永远没有人原谅他 也不会有人听他的忏悔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那个最慈悲善良的济世者已经死了 。冷冰冰地躺在棺材里 。

 

 

 

 

没有人原谅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有人会原谅一个恶魔 。

 

 

 

 

这一切都是他罪有应得 。他活该 。

 

 

 

 

他不可能被怜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魏无羡低声道 ”施法过程书里有。我来施法 ,你需要自剖半心 ,再趁着血流的时候放血 ,量要足够晓星尘全身浸泡 。换句话你得给他一半的血, 我尽量搞个合适的容器, 能给你省一点是一点 ,之后我得立刻给他施术, 你有什么保命的办法就马上用, 我没法两头照顾 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点头。 魏无羡咬牙继续道”你得保持清醒, 不可以有杂念 。血得你自己放。 我不能帮你, 这些都是那本书里写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却置若罔闻, 反问他“那个术是怎么施的 ?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。 ”

 

 

魏无羡道“用我的血画阵 再……”

 

 

魏无羡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,慢慢地道

 

 

“要喂他吃下你的半心。”

 

 

薛洋皱眉 骂道 ”操 这么恶心。“

 

 

魏无羡笑”又不是你吃 ,再说 ,晓星尘也不知道啊。”

 

 

薛洋顿了顿“吃生的?”

 

 

魏无羡翻了一个白眼“这倒是没提, 我可以帮你煮熟了再给他吃。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_tbc

 

 

(我觉得吃生的更带感)

评论(13)

热度(14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